【早安健康/劉雨涵】2018年:收割健身和飲食的成果,維持強壯的生活態度 成為健身網紅,找回自信的自己 2018年,我會稱為努力3年的回饋期。 從泡芙人、竹竿女,到腫壯女,2018年的我,我會說是處在最強壯、最有自信、最不在意他人言語的身心狀態。飲食上,也不再壓抑並走向多樣化。 這一年很多人說我的體態變好看許多,但對我而言,並沒有做太多改變,我照樣保持我的訓練模式,一週2次練腿、2次上半身訓練,偶爾早起做有氧/間歇30分鐘,飲食上吃自己手作的高蛋白、高纖的Mayfitbowl,晚上享受與家人、朋友的聚餐。 藉由飲食的調整和肌力訓練,體重雖然慢慢回升至現在的52kg,但身體卻越來越緊實、有曲線,也慢慢找回健康自信的自己。現在甚至有了出書的機會,可以和更多人分享我精心創造的健身料理。 看似懷抱著瘦身的目標出發,繞了3年又回到跟當初差不多的體重,但是我的身心靈卻因健身有了巨大的改變。健身帶給我心智與體態上的磨鍊,以及一輩子的健康飲食觀念,這些不是用數字可以衡量的。 現在太多女孩只一味追求瘦,卻不知道快速減重會導致基礎代謝下降,結果復胖更快,而且沒有肌肉的體型,瘦下來也不會好看。相較於瘦身,體態的鍛鍊是以「年」作為基本單位,需要無限的耐心、毅力、熱忱,將它實踐成一種能長期維持的生活方式,並當作一生的信仰,如此才能永保強健的體魄和愉快的心情。這也是我在IG一直想要傳遞給大家的理念。 再次, 我想謝謝這一路走來大家對Mayfitbowl的支持與喜愛。一碗碗美麗的Mayfitbowl,是以一個又懶、又想要好身材、又不願放棄美食的愛吃鬼立場出發,沒有太複雜、花俏的烹飪技巧,只有對簡單、美味、健康食物的堅持,非常適合身為料理新手的你。 ▼體態不再乾癟,也更勇於展現自己的身材。 ▼現在的我,因積極健身和健康飲食,找回當初那個自信的自己! 增肌減脂食譜:橙汁雞胸沙拉【煎】 水果中的酵素,有讓雞胸變軟嫩的效果。這碗橙汁煎雞胸沙拉不僅口感絕佳,還帶有清爽開胃的酸甜果香。 熱量:454.4卡 蛋白質:55.6 g 醣類:48.3 g 脂肪:12.6 g 材料 雞胸肉…1片(150g) 藜麥(黃藜+紅藜)…40g 生菜…80g 紫洋蔥…1/4顆 小黃瓜…1/2條 酪梨…1/4顆 玉米筍…4支 青花菜…1/2顆 雞蛋…1顆 小番茄…6顆 蒜頭…1~2瓣 〔雞胸肉醃料〕 鹽…1小匙 黑胡椒…1小匙 柳橙…1/2 顆 (橙汁⋯20cc) 橄欖油…1小匙 〔調味料〕 橄欖油…1小匙 鹽…適量 黑胡椒…適量 準備 作法 吃貨May說 帶有淡淡橙香的雞胸非常美味,如果家裡有吃不完的柳橙,建議不妨拿來當作肉類的醃料或沙拉淋醬,將會意想不到的對味! 【延伸閱讀】 本文摘自《一碗搞定!增肌減脂健身餐》/劉雨涵/瑞麗美人國際媒體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qvy36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